一党员一闪光 聚共识聚合力 ——总部第二党支部推进“1122”工作体系学习落地
时间:2023-11-10 00:00

2023年11月10日,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总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主题党日,认真把握领会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并对“1122”工作体系进行对标检视。

第二党支部支委会结合支部特点,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措施,督导员徐靖指导支部学习方案。会前,信贷业务部、投资业务部、风险管理部分别组成学研小组,部门负责人带头围绕“学习贯彻1122党建工作体系”和“促进双融双创落地见效”等专题开展研讨。党委委员汤跃辉、许海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小组研讨。

会上,支部书记罗晓辉领学了航空工业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重大意义、主要变化和深刻内涵。学研小组党员代表葛沛锋、秦涵、王龄莹先后分享了小组学研成果,畅谈对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的认识、对双融双促工作重要性的理解、促进双融双促工作的经验和对支部工作的建议。

经研讨党员纷纷表示,双融双促,聚焦主责主业,以“1122”工作体系为指引,基层组织应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分析支部特点、任务要点、问题堵点,进而准确把握支部落实双融双促切入点,研究“党建+”、党建项目、党建互联等工作方式,发挥好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的作用,坚持引领保障生产经营,力求将党建工作做细落实落地,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会议,延续了第二党支部“一党员一闪光”的共建传统,每名党员主动参与支部建设。在集中学习中提升理论水平、涵养党性修养;在研讨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支部建设主人翁精神,有效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在基层党支部的宣贯和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