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公司开展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08-18 00:00

为落实集团公司“大安全”理念及公司、监管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提升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熟悉掌握用火用电、火灾报警处置、应急自救等相关知识,以及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8月18日,航空工业财务贵阳分公司(以下简称贵阳分公司)开展了“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邀请了黔消消防中心的韩教官到贵阳分公司进行教学,现场讲解并亲身示范手提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气溶胶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自救以及在紧急情况下进行海姆利克急救与人工呼吸急救等方法。同时,参与培训的员工也亲身实践、体验,掌握相关急救知识。消防演练活动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增强了贵阳分公司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也使大家掌握了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报警处置等必要知识,提升了全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为贵阳分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开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