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7-27 00:00

根据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27日,航空工业财务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宇同志参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建部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春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查找加快建设航空工业特色司库型财务公司目标的差距不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题调研,确定8个调研主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走访同业、客户,广泛开展调研交流,发现问题27个,提出解决措施34个,制定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形成了一批阶段性调研成果。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介绍了调研概况,交流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原因,汇报了已采取措施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剖析。

周春华就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提高主题教育工作质量和成效,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聚焦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好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同时,要对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强化调查研究同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的有机融合,特别是要结合调研发现掌握的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整改整治,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二是要坚持精准发力,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和发现问题的检视整改。调研成果的价值全在于运用。我们要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对调研成果进行进一步梳理分析,加大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力度,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落实年度重点任务、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实际成效,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调查研究是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不仅是主题教育期间要大兴调查研究,以后日常工作中都要加强调查研究。建立“调、研、用”良性循环的长效机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全程跟进、跟踪督促,做到矛盾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绕行,确保调研成果转化有深度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