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时间:2023-07-01 00:00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6月30日下午,航空工业财务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在周春华同志的领誓下,公司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旗鲜红、党徽闪光,全体党员用铮铮誓言再一次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两优一先表彰)

(青年创新创效竞赛表彰)

(党员示范岗授牌)

(党员突击队授旗)

大会对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青年创新创效竞赛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并为党员示范岗授牌,向党员突击队授旗,获奖党员代表分别发言。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打攻坚战,充分发挥好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集中优势力量,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春华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思践悟强党性 踔厉奋发建新功》为题,面向公司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部署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

周春华要求,一是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精髓要义,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各项工作。

二是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贡献航空力量。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和2023年工作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的党的全面领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再领悟再落实。必须始终坚持推进航空科技自立自强,要紧扣公司职责使命和功能定位,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服务主责主业,围绕科技创新、现代航空产业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创新全价值链综合金融服务,为成员单位全方位金融支持。必须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加快建设航空工业特色司库型财务公司。

三是高质量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谱写公司转型发展新篇章。全面推动落实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升级体系,聚焦服务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司库建设、金融平台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风险管理,全面完成各项任务,高质量推进航空工业特色司库型财务公司转型发展,凝聚新时代航空强国强大动力。

 

大会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汤跃辉主持,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财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大会。